不怕水的木紋地板──木紋磚

木紋地板可以說是居家的百搭單品,客廳、餐廳、房間等不同空間,或是日式、北歐、現代等不同風格,木紋地板都可以巧妙的融合其中。現在的木頭地板的也有越來越多樣不同的材質可以選擇,不過大都還是無法使用在戶外的陽台或是潮濕的浴廁空間裡,喜歡木料質感的你是否總覺得很可惜呢?想把木頭的溫潤也帶進潮濕的空間環境,那就選擇「木紋磚」吧!

木紋磚」無木質成分,就是磁磚的材質,利用噴釉和壓紋的工法,在磁磚的表面創造出仿木頭紋路的觸感及色澤,因為是磁磚就無需擔心潮濕的問題,可以放心的使用在浴室、廚房地面及牆面,清潔保養上也更加便利。



↑ 木紋磚無木質成分,好保養色擇紋路多樣,因吸水率低,使用在浴室、廁所、廚房等潮濕的空間,都沒問題~

木紋磚的成分及土壤不同,依據燒製的溫度可以分成:瓷質、石質、陶質。三者間有硬度及吸水率的不同,其中瓷質的木紋磚紋路變化最多樣,硬度、強度最佳,吸水率也最低。

木紋磚有許多不一樣的紋路外表,若想鋪設在潮濕的淋浴間地板,宜挑選吸水率最低的瓷質木紋磚,並且選擇摸起來帶有粗糙感的,這樣可以增加摩擦力,踩踏時才不容易滑倒造成危險,也相當適合鋪設在戶外陽台區域。石質的木紋磚防潮抗污都比不上瓷質的木紋磚,因此試用於室內的地面,像是客廳臥室等空間。陶質木紋磚的硬度更低,吸水率較高,但重量上比瓷質或石質的木紋磚輕,表面經過亮面拋光處理,適合貼於廚房壁面,沾上油汙清洗會更方便。



↑ 瓷質木紋磚 吸水率較低,選用紋路較深的木紋磚,來增加踩踏時的摩擦力,提高安全性,適合使用在容易沾濕地面的廁所或廚房。

木紋磚的貼法有非常多種,都可以製造出不一樣的感覺,像是對齊並貼可以製造復古的感覺,而最常採用「1/3交丁」交錯黏貼,可以營造自然的感覺。木紋磚拼貼需保留邊縫,防止熱脹冷縮擠壞地板平整度,而填縫劑建議選擇與木紋相近的顏色,會更加的自然美觀。





↑ 鋪設木紋磚需留下間縫,以防磁磚熱漲冷縮擠壞了地面!

清潔方面使用一般清潔劑都可,盡量以軟布沾濕輕拭,較深的紋路可以使用牙刷稍做刷洗即可。



↑ 可將木紋磚做為牆面設計,簡單用清水沖洗,使用軟布輕拭即可完成清潔!

使用木紋磚地板在清潔保養上較鋪設木頭地板簡易好清理,也是相對環保的一個選項,不怕水的特性,不論什麼樣的空間或是地面、牆面都可使用,相當適合在台灣潮濕的環境裡做使用,若有裝修家中的需求,也別忘了「木紋磚」這個好選擇唷!

Share:

1 則留言:

  1. あなたは木目調の床についての素晴らしい記事をここに共有しました。 それは家に美しい外観を提供するため、本当に、木目調の床は家に最適です。 この記事をここで共有し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湘南 リフォー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