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漆玻璃的空間魔法

牆壁的變化,除了油漆、壁紙外,烤漆玻璃也是不錯的選擇,具有玻璃特有的清透感,並依照不同需求來挑選顏色與造型,使空間產生層次感!通常多用於廚房、衛浴,而目前室外壁面裝飾也會使用烤漆玻璃,是個用途廣泛又有高度變化性的壁面飾材。

§ 為什麼要選擇烤漆玻璃?
由普通玻璃經過多次強化程序而成的烤漆玻璃,堅固不透光,具有多種顏色變化,表平光滑耐污好清潔,用於廚房時,耐高溫的特性在使用上非常安全,無論油漬、油汙都能輕鬆去除;室內設計中,多種顏色搭配與不透光的特性,也適合造型牆或輕隔間的使用,若是辦公室或書房,烤漆玻璃可以取代白板,加裝鐵板便能夠吸附磁鐵,而且相較於傳統白板更具有設計質感!


七堵陳公館的選擇清爽舒適的灰藍色烤漆玻璃,耐污耐熱的特性,最適合廚房使用,避免油汙附著壁面而難以清除,也能將食譜黏貼於烤漆玻璃上,方便作菜時瀏覽。
02.jpg
衛浴使用烤漆玻璃,不怕水噴濕壁面,造成磁磚縫細發霉,玻璃的清透感也讓狹小的浴室有了視覺放大的感受!


03.jpg
小孩通常喜歡於壁面塗鴉,在基隆李公館案件中,為小孩房挑選適合女孩的藕紫色,富有穩重優雅的氣質,並且特別在烤漆玻璃底下加上鐵板,增加吸鐵功能,就如同白板的功能,能夠在壁面塗鴉或是作為留言板功能,不怕紙張黏貼留下膠痕。


04.jpg
餐桌也能使用烤漆玻璃代替桌巾,用餐時若不小心打翻餐點或飲料,也不怕汙漬或異味會殘留,便於清潔的特性能夠讓打掃更省時省力呢!


05.jpg
辦公室時常需要共同討論或是頒布公司重要資訊,無論在會議室或公佈欄,烤漆玻璃都能成為實用的白板或有質感的壁面裝飾。

§ 烤漆玻璃是將陶磁漆料印刷在浮式玻璃上,乾燥後再經由強化爐將漆料熱融入於玻璃表面,製成安定不褪色具豐富色彩的烤漆玻璃,表面光滑易清理、色彩選擇多元,是最鮮明的成品特色,常見三款選擇:
06.jpg

1. 單色烤漆玻璃:
最常見的基本款,整面為單一顏色,簡潔俐落的風格深受顧客喜愛,豐富的色彩可以任意選擇,無論與牆面或櫃體都能輕鬆搭配,並且更具整體感。

2. 蔥粉烤漆玻璃:
在噴漆時添加蔥粉營造不同的質感,銀粉使烤漆玻璃具有淡淡光澤感,金粉則相對較為雍容華貴,可以與設計師或廠商討論,找出最合適的組合。

3. 圖樣烤漆玻璃:
先以雷射印刷出圖樣後,再以烤漆上色,比單色烤漆玻璃更具有設計感以及變化性,成只要搭配得宜,就能提升平面的活潑度及質感。


§ 安裝時的注意事項:

1. 確實丈量螺絲孔、插座孔的位置:
由於烤漆玻璃在經過強化程序之後,烤漆玻璃若要預留開孔或修邊,必需在強化程序之前完成,因玻璃強化後無法再完整切出開口,所以在訂製前必需與廠商確認細節。
2. 安裝時的順序安排:
若是壁面有烘碗機、水龍頭等設備,必需先全部拆除才能安裝。

3. 黏貼時保持壁面乾燥清潔:
黏貼的壁面或櫃體必需清潔並保持乾燥,確保黏貼表面平整,才能完全密合。


雖然烤漆玻璃耐髒易清潔,但是也必須辛勤的擦拭表面,維持乾淨才能避免汙垢殘留喔!無論作為壁面飾材或是櫃體、桌子表面,都是極具變化性,再加上一些設計師的巧思,能夠使烤漆玻璃具有更多用途,而不單是壁面飾材!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