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人生 從客廳開始


客廳對內維繫著家人情感,對外用來接待客人聯繫情誼,是一個家中十分重要的空間環境。客廳展現了一個家庭的生活方式和品味,也牽動著一個家庭的幸福與和睦,客廳擺得好,生活沒煩惱!就來一起看看以下客廳的擺設小技巧吧:

│方位 
客廳最好設置於靠近門口的位置,這樣可以接收來至門口的氣,有助於穩固家中的運勢,讓家庭氣氛和諧。如果一進門需先通過長廊才可到達客廳,也記得要維持走廊暢通及光線的充足,才能讓氣順利送往客廳,讓好運走進門。 

顏色及色彩
客廳最害怕陰暗,需保持通風明亮,若原來家中自然採光不佳,則可透過加裝燈源來提升客廳明亮度。此外,在裝潢和油漆時,也應避免選擇色系太深太暗的家具色和牆面油漆,建議選用中性色彩,讓家中的氣氛舒適安穩。



形狀
客廳的形狀最好呈現方形或長方形。家中的擺飾物及燈具,多使用圓潤造型的作為裝飾。客廳是家人、朋友團聚的空間,為空間增添"圓"的元素,可使空間充滿溫馨融洽的氛圍。 



擺設
適時的妝點可以為客廳增添丰采,過度的擺飾就會帶來壓迫感了!客廳雖然很適合拿來擺放收藏,但也應該避免尖銳物品,刀劍、火器、獎牌、標本,這些會為空間帶來陰氣,可能讓人產生暴力或爭吵。在客廳擺放植物增添生氣是相當不錯的選擇,但不宜擺放過多的小盆栽,選擇擺放個大盆栽吧!看起來簡單又大方,也會使客廳有放大的效果,植物方面也可以選擇有招財作用的:富貴竹、發財樹等,放置在客廳財位,讓您財源滾滾來!



以上,就是客廳擺設的小技巧!客廳是一個家的核心所在,營造舒適的生活空間,相信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時光,必定會更加的溫馨愉快!希望大家都能打造美麗廳堂,迎向美好人生。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