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廁收納 帶來清新好心情

浴室廁所總會需要放置許多必需品:沐浴用品、清潔用品、毛巾、牙刷牙杯....等,無法捨棄的用品一籮筐,擺在台灣普遍都不大的浴室廁所環境,若收得不好,就會讓廁所看起來陰暗潮濕,如此陰鬱的空間讓人不想輕易踏進去阿~~~

浴室廁所本應該是一個轉換心情的場所,一整天的疲勞在沐浴過後讓身體得到救贖,如何打造療癒人心的浴廁空間,就從整齊收納開始,還給浴室廁所一個舒適寬廣的空間,也讓人們可以舒適的徜徉其中~

│ 收納形式多管齊下
浴廁空間的收納除了平面層架、直立層架,可以加入吊桿做為衣物、毛巾的收納,也可安排放置收納籃的空間,來放置等待清洗的衣物,使用鏡櫃來收納一些體積較小的保養品等,依據不同的物品,使用最適合的收納方式,收對了空間自然整齊舒適。


│ 整合零碎空間,走道牆面成收納空間
規劃浴廁空間時,重新整合零碎的走道空間與牆面,能讓浴廁看起來寬廣,也可以將收納空間,內崁在牆面,讓小浴廁也能發揮極佳收納能力。


│ 尺寸與高度
瞭解浴櫃的尺寸幫助你提高收納效能!浴櫃抽屜式收納深度通常落於55~65公分,因此也需留55~65公分的抽拉的空間,以免櫃子打不開,東西依然收不進去。以層板收納沐浴品、清潔用品、衛生用品等,可依瓶身高度設置在25公分左右。浴櫃以60公分的深度為最佳使用尺寸,但浴櫃的檯面尺寸仍需依照面盆大小做調整。另外,為了避免水氣濕氣滲入櫃體,浴櫃檯面建議離地78公分左右,浴櫃底部與地面格段距離,不但防止水氣進入櫃體,在平時的清理上也能更方便!


│ 不鏽鋼浴櫃:不怕濕又好收納的好夥伴
潮濕的浴廁空間,採用不怕濕的不鏽鋼浴櫃,輕薄、耐用、好清理,是相當適合浴室廁所的收納好夥伴!


│ 平行門五金:方便又好開
狹小的浴室空間,連打開櫃門的空間都是奢侈!若鏡櫃、浴櫃使用平行五金或拉門方式,減少開門的角度,使用上無需刻意閃避就可輕鬆打開櫃子,讓你不再忽視收納空間的存在。


│ 搭配籃子浴櫃更好用
若你的衛浴空間擁有大檯面、大夾層,不如搭配籃子做為收納的輔助,可以拖拉的活動式籃子,使用上順手,也方便分門別類,收納更清楚整齊。


│ 巧用五金工具,歸位好整齊
使用如廚房檯面下常見的鐵架收納籃,用在浴櫃上,來收納漱口杯牙刷等清潔用品,相當的實用方便,也能讓洗手檯面維持乾淨整潔。


浴室收納別害怕,只要找到物品合適的收納型式,搭配合適的收納小工具,小浴室也能成就大空間,東西收整齊,浴廁再也不怕濕濕悶悶,還你浴廁清新,讓每次使用都能有好心情~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