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開胃的餐廳佈置


全家人一起用餐的地方,除了設置的地點要好,動線要安排的精巧外,該如何佈置餐廳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唷!想要擁有美好的用餐時光,那就需要一些巧妙的佈置來打造會讓人胃口大開、舒適又愉悅的用餐空間,在餐桌、燈光、牆面等餐廳擺飾下點心思,就可以讓家中的用餐時光,過得幸福又快樂,也許還能為你招來好運唷!

餐桌椅
在餐廳不可或缺的人物就是餐桌椅了!除了是美味菜餚擺放的位置,也是家人朋友們聚集用餐的家具必需品,使用上的舒適度與餐桌的類型選擇就相當重要囉!在風水上,建議選擇圓型或橢圓型的餐桌,避免使用有尖角的桌子,這象徵著家的興隆與團結。若是面積較大的餐廳,就建議選用大的方桌,這有著能聚集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氣與財運,廣納四方之財的說法。在人數的配置上可以選擇六、八、九有著陽性的幸運數字,代來好運氣。

然而現在小家庭居多且居家環境普遍不大,圓型餐桌不容易擺放,容易造成空間的浪費,選用方型或是長方型的餐桌,入座的人數較符合小家庭的人數需求,方正的造型也可擺放在靠牆的位置,不易產生空隙造成空間的浪費。若選用方型餐桌就要避免坐在桌角處,以免煞氣衝到,入坐者也容易觸碰到桌角尖銳的地方,造成身體上的不適。材質方面,選擇木質的餐桌,帶來了溫潤感,會讓桌上的菜餚看起來更加美味唷!



↑  設計師表示,雖然風水上建議使用圓形餐桌,但空間較小的家或是人數不多小家庭,選用方形餐桌是更好使用的,可以倚牆擺放,增加活動的空間。使用上,該避免人坐在桌角處,以免沖煞,也不會造成身體不適。

燈光
可以透過燈光來營造氣氛,選用吊燈或是投射燈,讓光線照射在餐桌的菜餚上,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吊燈的選擇相當的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做挑選,在餐廳選用一盞美麗的吊燈,也可以讓居家質感提升不少唷!但建議選擇燈罩向下的吊燈,才能避免灰塵堆積影響用餐環境。還有一個小秘訣:選用偏黃的燈光可以讓餐廳更柔和、溫馨,也能讓餐點看起來更加美味。

色彩
餐廳是進食的區域,因此也跟財富有關係,因此會建議選用明亮的裝潢,帶來陽氣,積蓄能量!而且,色彩是會影響人的食慾的唷!使用偏暖色系的色彩:黃、紅、橘等,可以提升食欲,或是選用白色、灰色或棕色的中性色彩,可呈現優雅舒適的感覺,打造明亮溫馨又讓人胃口大開的用餐環境,顏色可是相當重要的唷!


↑ 此案件擁有一個美麗的餐廳,它有些小Tips:燈罩向下的設計吊燈,暖白的燈光,明亮的裝潢佈置及溫潤的木頭餐桌!是不是相當的美麗舒適呢?


擺飾
用餐的區域不建議放置過多得擺飾,這樣可以減少灰塵的堆積,減少飲食衛生的疑慮。若還是想要為餐廳增添光彩,可以選擇「掛畫」。有水果或食品的圖畫當作牆面裝飾,這樣可以帶來好運,也有開胃的作用唷!另外,寫生、聚會場景,或是清淨悠閒的自然景觀圖,也可以為空間增添悠閒舒適的感覺。若想要更加好運吉利的話,那就選擇中國傳統的「福祿壽三仙」圖畫吧!為你招來財富與健康,活得長命百歲!


↑ 如果覺得餐廳太寬廣單調,設計師說可以擺設掛畫,像是水果或是食物的圖像,看到圖像就可以提升不少食欲,也讓餐廳充滿了活潑的氣息!其他的擺飾容易積灰塵,太多太雜亂也會影響我們的胃口,就不建議使用了!

餐廳最要重視的就是衛生問題,因此不建議擺放太多裝飾品,想營造讓人有好胃口的餐廳環境,比起擺放裝飾,可以透過餐桌、燈光、裝潢的選擇來提升餐廳的氛圍與溫馨感,再來就是漂亮的餐具以及美味的菜餚!「幸福餐桌」準備開動囉!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